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東區地下街「閉關中」 5月開張將成商圈亮點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3:12

連通捷運忠孝復興站到忠孝敦化站的東區地下街,最近經過會發現有一整排商家通通拉下鐵門,被議員戲稱是蚊子比人多的「蚊子街」,根據了解,是原來的商家提前解約,目前正值與新得標廠商移交前的整備期,最快5月開張,硬體、規劃上都會有嶄新風貌,甚至招商的店家類型希望能呈現差異化,拉抬整個東區商圈。

圖/TVBS

 
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臉書貼出東區地下街照片,人潮稀落、整排商家拉下鐵門,讓她這個老台北人震驚又心疼,現況確實如此嗎?

記者李頂立:「好時間是週五下午三點多,從忠孝復興站入口進去,就會抵達東區地下街,帶您看一下目前現況到底是如何?」

穿越人潮眾多的捷運口,轉個彎來到地下街,眼前彷彿另一個世界,燈光、硬體、店招牌都在,就是沒了商家,幾百公尺內唯一還有營運的只有隸屬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智慧圖書館。

 
民眾:「這邊應該都是台北人常常走的,會來剪頭髮,因為今天要剪的時候它營業到二月底,就換到另外一家店。」

民眾:「(地下街)對很多民眾也很方便,因為這邊之前都有賣吃的還有喝的,大家都會從這邊買完再繼續上班或繼續去其他地方。」

常在附近走跳的民眾回憶滿滿,還好根據台北捷運公司說法,只是暫時性撤出,東區地下街共92家店鋪,原本要租到2023年4月,由於疫情影響,其中在2月28日提前終止契約,其餘正常營運,而年初剛完成重新招標,因此目前是正值新舊廠商移交整備期間。

圖/TVBS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我們兩年前成立東區振興計畫的時候開始,就注意到東區地下街正在沒落,陸陸續續有開店有收店,大概在一兩成的空店面左右,所以當時我們跟台北市政府以及台北捷運公司有在商討,未來我們整體規劃能夠重新招商,那把整個規劃出來之後配合東區做一個振興的活動。」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我們說地下街是相對於街邊店的商圈來講,它算是一個封閉型的設施,這個人潮比較難帶到下面去,那再加上一些先天上的規劃不管是動線、或者是像對於明火的限制或者是攤位規範的限制,基本上(過去幾年)它很難招到主要租戶。」

記者李頂立:「東區地下街畢竟是連接了兩個大站,忠孝復興以及忠孝敦化,因此承載人流,作為能夠遮風避雨的連通道,功能還是在的。另外可以看到這裡是(地下街)中最大最完整的第二廣場,還是有一些表演藝術者以及長輩停留,因此它休憩、充電、上廁所、辦活動的功能也都還具備。」

就算人潮不若以往,但地段的優勢仍在。東區商圈發展協會透露,目前地下街招商已達到六成,預期到時候能搭配商圈與周末市集,聯合行銷達到加成效果。
 

圖/TVBS

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從忠孝復興站進來後會分兩邊,一個是到SOGO百貨去一個是到地下街去,那早期那個地方是非常老舊的,根本人都走不進去,人就往SOGO這邊去走了,那將來說整體去改造之後,從這個地方開始做改造,做一些街頭藝術的改變或一些街頭表演,然後從這邊進去之後裡面整體的改造,讓它變比較明亮,比較讓人家走的進去。」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地下商圈要有自己的品牌特色,講白就是要做出一個區隔化,大概是店家的部分會朝這個方向進行,那這一次的得標廠商因為它受疫情關係的影響,它租金是有相對調降的部分,在招標的時候,但我們也在契約中明訂要求它說,你要做一些回饋,就有要求他說對整個東區地下街商圈做出一些公共設施上的投入,投入資金來做這個部分,所以大概在5月初的時候我們會用整個東區地下商圈做一個嶄新的裝置藝術或新的意象。」

地下街過去是零售集散地,有服飾、餐飲、美妝店等商家,新的廠商進駐後,店家類型、規劃、硬體上會有什麼亮點?能否呈現與信義、西門商圈不同的特色?地下街的新面貌,也攸關東區的復甦何時來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東區#地下街#商圈#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