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中南部空氣品質稽查 18件違規罰42萬元


發佈時間:2020/11/13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5: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環保署今天表示,已完成中南部10縣市空氣品質聯合稽查,共查獲18件違規,預估處分新台幣42萬餘元;其中有12件是露天燃燒行為,環保署呼籲民眾改變陋習,維護空氣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新聞稿表示,現在是中南部空氣品質不良的季節,已於9至11日間結合中南部10個縣市環保局共213人次,共針對27處營建工地與59處露天燃燒熱區等容易造成逸散性污染的地點展開聯合稽查,合計查獲18件違規情事,預估處分42萬餘元。

 

環保署提到,這次行動是以近期的指標污染物細懸浮微粒(PM2.5)為目標,總計出動60架次的無人航空載具(UAV)加強稽查效果;嘉義縣、台南市、台中市、苗栗縣、雲林縣、彰化縣等縣市也分別與環保署督察大隊合作完成相關稽查行動。

環保署指出,台南市以新吉工業區營建工地為對象稽巡查,發現車輛未有效清洗、防塵布未捆緊、工地圍籬未涵蓋全部區域等缺失;雲林縣查獲豆皮製造廠未取得許可及廢棄物露天堆置等違規情形;屏東縣在10處露天燃燒熱區共查獲6件違規行為。

環保署說明,此次違法露天燃燒共處分12件,顯示部分民眾未能捨棄這種陋習,呼籲民眾減少如露天燃燒這種會影響空氣品質的行為,也希望工區及工廠業者依規定做好空污防制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環保署#空品#中南部#露天燃燒#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043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