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偽!「雙鋼印」口罩9/17上路 國家隊趕工

記者 江昀蔓 周祐萱 / 攝影 廖宗慶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3:39

擔心買到假MIT口罩,指揮中心推出雙鋼印!日前加利跟豪品等國家口罩隊,把陸製口罩混入國產,形象全毀,讓民眾失去信心,指揮中心也表示,為了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9/17後製作的實名制口罩,都必須要有Made In Taiwan跟MD雙鋼印來防偽,今天一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工廠視察,希望可以挽回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

圖/TVBS

 
工廠裡好幾個機台運轉,在口罩上打鋼印。

未來新生產的國家隊口罩,通通都得像這樣,印上Made In Taiwan台灣製,和MD代表醫療用的雙鋼印。

桃園一間國家口罩隊善存科技,在12日分配到4組雙鋼印的口罩機台,是全台第1家進行雙鋼印測試的口罩國家隊,17日前會再增加3套雙鋼印機台,7條產線預計會增加到12條,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14日一早到工廠視察。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9/17是轉軌的時間,那一定都要完成,所以請大家放心,我們也會把這個稽查的部分,源頭管理、口罩工廠、生產部隊,全部都稽查完成。」

日前加利跟豪品等國家口罩隊,把陸製非醫療用的口罩混入國產,讓民眾失去信心,而指揮中心也表示,9/17後的實名制口罩,都必須要有雙鋼印來防偽,違反最高可以依藥事法開罰200萬元。

衛服部長陳時中:「再來一個是我們戰備的口罩,戰備的口罩都經過我們檢查過,那將來在戰備的時候使用,那當然在這一段空檔期,我們可以重新把新收進來的這些口罩,再做過一些驗證跟檢查。」

圖/TVBS

只是現在市面上的口罩鋼印沒有統一,有完全沒印也有只印MIT的,這些只能賣到12/17,就有藥局擔心雙鋼印口罩一旦上路,其他的合格口罩很可能就會滯銷。

藥師黃國都:「有些舊的客人拿回來,他會不會跟我們講說,是不是舊的怎樣不要。」

如果是在超商領取實名制口罩,要等到第17期9/28開始才會有雙鋼印的標示,擔心17日前製作的口罩賣不出去,雖然指揮中心提出對策,但就怕民眾不買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名制口罩#雙鋼印#MIT#防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9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