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中部長限定咖啡」 來自台中業者暖心舉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4:43

衛福部每天開防疫記者會,幾天前部長陳時中特別送出有防疫字句,像是「你先領,我先喝咖啡」以及「病毒退散」等等的咖啡包給記者,這被稱為是「阿中部長限定牌」咖啡,引起迴響,原來這些咖啡是台中一家業者的員工們,要向防疫人員致敬的話,最後把它印在咖啡外包裝,總共做了兩千包,通通送給衛福部,現在業者還加碼,把原本在大甲媽遶境時要送的兩萬包「文創濾掛咖啡」,現在也要「實名制」送出去!

圖/TVBS

 
防疫記者會後,指揮官陳時中關心記者的座位間隔是否妥當,還送上這樣的防疫加油咖啡包。「病毒退散」、「你先領,我先喝咖啡」、「謝謝你們,守護大家,加油」。

防疫記者會部長親自送上的咖啡包,被媒體記者瘋搶,號稱「阿中部長限定牌」咖啡,而這些咖啡包其實是台中這家咖啡店,專程北上送給衛福部的。

咖啡業者執行長林佩霓:「其實我們那時候是偷偷送的啦,然後也不知道說阿中部長會拿去請記者們喝,我們只是單純希望可以讓他收到我們的這個心意,對外面都沒有給其他,就單純給衛福部的同仁喝。」

 
圖/TVBS

咖啡業者只做了兩千包,全都送給衛福部,沒想到會引發迴響!而上面的加油字句,都是店員們心中想感謝的話。

咖啡業者執行長林佩霓:「是我們小夥伴們,年紀小,但是很想感謝他們的心意,所以上面寫很多小紙條,(希望他們)看了我們的字可能會感覺很窩心,喝了咖啡後會很暖心。」

但不只有送給衛福部的濾掛咖啡包,原來每年大甲媽遶境,業者都會做文創咖啡濾掛包,送給沿路信徒,今年因為防疫,遶境日期往後延,做好的咖啡包也決定要全送出去。

圖/TVBS

消費者:「很符合時事,我覺得滿有設計感的,而且很有趣。」

台中咖啡業者暖心免費提供咖啡包,但要怎麼領呢?他們說跟防疫領口罩一樣,也採「實名制」,但當然不是用健保卡,而是進臉書粉絲頁去登記。

咖啡業者執行長林佩霓:「你加入之後,一人可以領三包,對,實名制,阿中部長教的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中部長#咖啡#防疫#衛福部#遶境#文創#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3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