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程轉彎! 「必修書法、醫用台語」培養專長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隆士 尹德鈺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0:32

少子化衝擊下,各大學也拚轉型,有的走精緻路線,居然將書法列為必修,除了培養學生新專長,也要走向國際化,政大和文化大學推廣部,在泰國成立辦公室及分部,積極拚南向,另外,隨著高齡化,多所醫學系還開設醫用台語課,希望拉近和病人距離。

圖/TVBS

 
學生vs.台語老師林良儒:「二頭肌台語怎麼說,二頭肌(台語)。」

連二頭肌台語都會說,這可不是小學的鄉土語言課,而是醫學系大學生,面臨高齡化社會,台語也要很「流利」。

台語老師林良儒:「(病人說)二頭肌長了一顆顆的東西,醫生聽到就說,手就手,還會長豬喔,病人就說對啊,就是一顆顆的東西啊,醫生就(開玩笑的),把她轉到精神科。」

 
學生:「醫生的職業之後進到醫院,其實現在高齡化的社會,很多老人,他們可能獨自就醫,或者是沒有人陪伴他們,我覺得台語,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

醫用台語從大一納入課程,就怕醫護鬧笑話,也希望拉近和病人距離,課程設計多元,也有學校走「精緻路線」。

圖/TVBS

書法老師吳大仁:「字的位置,它有一點偏下。」

學生手握毛筆,一筆一畫慢慢練字,心也跟著靜下來,這堂課可是必修,畢業前每位學生都得練書法。

學生:「到國高中就沒有再寫,所以上大學後,就剛好有遇到這門課,後來有慢慢的,就是有接受它(書法),現在也有研究一些書法,跟它的文化。」

圖/TVBS

現在學校不只要,培養學生新專長,還要走向國際化。

 
政大和文化大學推廣部,在泰國成立辦公室及分部,看準台灣在泰投資,佔全球第三高,積極拚南向,教團估計未來五年,恐有40所私立大學退場,課程轉個彎因應新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書法#高齡化#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139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