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控平交道設計不良 「秒差」太短恐受困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21:26

苗栗有民眾投訴,說宜春路平交道,疑似設計不良,在上行跟下行火車會車時,平交道柵欄緩衝時間太短,若是大車在火車通過後起步,可能會卡在平交道中間引發意外。

圖/TVBS

 
小客車漸漸接近平交道,警報器響了,發出登登登的聲響,接著欄杆放下來,不久後一列火車快速通過,眼看欄杆升起了,駕駛輕踩油門往前開,但這時警報器又響了,登登登登,這次換對向有火車通行,駕駛緊急踩剎車停下來,大約過了8秒後,右邊的欄杆放下了,左邊的還沒放下來,行車紀錄器就停在這一刻。

圖/TVBS

駕駛在臉書po出行車畫面,說台鐵平交道,感應跟號誌通通沒問題,但第一次警報結束,跟第二次警報響起,只有4秒緩衝,張先生當時正要回家,覺得不可思議。

當事張姓駕駛:「剛好在平交道前面,停下來,你這個警示,全部都結束,然後它一往前開,你的火車又來,那他如果車子在裡面,(怎麼辦)。」
 

實際回到現場,這裡是苗栗市宜春路平交道,火車通行前後,平交道柵欄收放沒問題,列車通過後,先放下右邊,接著放下左邊,並沒有卡住或是不動。

圖/TVBS

電務處彰化電務段段長洪文欽:「下行的列車經過平交道,平交道起來,起來的任何時間點,上行的列車都有可能,接近這個1200公尺(感應器)的地方。」

台鐵說火車通過平交道,難免會有上行跟下行,同時交會,雖然機率低,但感應器本來就有6至8秒緩衝,路口設計也正常,強調列車通行前,用路人還是要在停等區,停看聽後,確認沒車通過在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平交道#緩衝#台鐵#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10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