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高雄飯店不足 違法千元日租房偷搶客


發佈時間:2019/12/0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20:31

爆發遊客跟保全衝突的日租屋就在北高雄,鄰近巨蛋百貨、蓮池潭以及高鐵站,其實用訂房網隨便一查,附近就有十幾間日租房,由於價格比飯店便宜一半,加上北高雄的旅館飯店不足,因此成了不少外地遊客的選擇,但日租房目前在高雄全部是違法的,被查獲屋主除了被開罰十萬起跳,還可能遭斷水斷電,重點是房客入住也缺少保障。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北高雄大樓林立,當然其中也藏著許多的日租套房,我們隨便打開訂房網,就會發現(每晚)大概在千元上下,就會有許多選擇。」

果然光一個訂房網,從漢神巨蛋到蓮池潭短短一公里內,就有好幾家日租套房,價格都在千元上下,而我們實際到附近詢問,不少人說早就習以為常。

記者vs.北高雄民眾:「有日租套房嗎,隔壁就是了呀,這邊一間再過去一點還有一間,有兩間耶。」

 
圖/TVBS

記者vs.北高雄民眾:「有看到拖行李的外地遊客,從附近走過去嗎,也是有啦,今年比較有看到啦。」

日租套房到底有什麼特色,吸引遊客入住,以類似的房型來說,除了有舒適床鋪、小客廳,還有個性化衛浴,有些還附有小廚房方便煮食,重點是價格只有一般飯店的一半。

房仲達人蔡卓翰:「北高雄這邊的飯店非常少,大概只有個位數,但是又有市場上的需求,價格大概是飯店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它有一種居家的親切感。」

圖/TVBS

整個北高雄除了大家熟悉的蓮池潭、巨蛋百貨以及高鐵左營站,近年來眷村熱也吸引不少遊客,另外還有大型百貨也陸續進駐,成了遊客聚集的新地區,不過日租套房看在主管機關眼裡,全都不合格。

高雄市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我們現在只要在市區,只要是在都市計畫區,都不能有日租屋,那日租屋都是屬於違法的。」

以高雄市為例,市區除了合格的旅館飯店,只有特殊地區才可以設置民宿,而日租套房則是通通違法,除了可以開罰十萬到五十萬元,如果期限內不繳,還得多罰一倍金額,再不理,三五天內就會強制斷水斷電,因此高雄市今年為止已經取締超過一百二十件,罰金比往年多三成,所以為了遊客安全及住宿品質,還是要慎選合格的居住場所才有保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衝突#房仲#日租套房#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9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