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對數9年新低! 婚宴市場縮水「小桌數夯」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9:30

內政部統計,台灣結婚對數,創下九年來新低,飯店業者也觀察,近幾年,新人婚宴的桌數,也有減少趨勢,因此,有的飯店業者力拚外燴市場搶客,也有飯店推出6到10桌的小廳婚宴,尤其看準明年是「雙春閏月」,好日子多,希望藉此衝高婚宴的營收。

圖/TVBS

 
飯店人員:「這是我們的婚宴菜色。」

小倆口新人試菜,飯店人員在旁邊仔細介紹,不過現在,受到結婚對數減少,加上少子化衝擊,婚宴市場也跟著鎖水,業者透露,以往新人平均都會請25桌,現在大多只剩15桌,讓飯店只好往外燴發展。

飯店公關經理伍允嘉:「我們的(婚宴)營收,下降大概在兩成左右,直接把飯店外燴拉到外面去做,這個剛好把營收補上來。」

 
圖/TVBS

記者錢麗如:「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現在台灣的結婚對數,真的是越來越少,在2015年的時候,還有15.5萬對,不過後來逐漸減少當中,去年只剩下13.54萬對,創下9年來的新低。」

飯店人員:「如您所見,這邊就是一個60坪場地,那我們這邊最低保證桌數是6桌。」

有飯店業者看準婚宴桌數減少趨勢,推出6到10桌小廳,並且看準明年好日子多,希望藉此衝高婚宴部分營收。

飯店品牌公關副理許芳瑜:「明年適逢雙春閏月,好日子特別多,我們飯店有推出2020年婚宴專案。」

圖/TVBS

不只是寒舍愛美,明年起推出小廳婚宴,平日26800元一桌,文華東方也推出專案,25800元一桌,至於遠東飯店,年底前預定特定專案,甚至加送海島蜜月旅行。

還有不少年輕新人,乾脆跳過麻煩儀式,選擇吃到飽Buffet,以價位試算,四到五星級飯店,一桌大約1萬5千元,平均15桌換算,大約22萬,但是以聚餐形式,1200元Buffet試算,同樣人數,大約18萬上下,價格相對稍微便宜,婚宴形式,隨著桌數減少,也有更多選擇,不再那麼傳統。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飯店業者#吃到飽Buffet#結婚#婚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51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