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籲電價調漲6% 台電:由費率審議會把關


發佈時間:2019/11/1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2:46
圖/TVBS
圖/TVBS

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指電價不可再凍漲,且須調到漲幅6%上限。台電表示,國際燃料價格走勢攸關電價調漲與否,台灣有電價審議機制,相信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會把關。

經濟部依「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計算公式」每年檢討2次,明定電價調幅天花板為3%。台灣電價已經連3凍,目前平均電價每度新台幣2.6253元。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日前發布「鉅變台灣:啟動長期能源轉型」報告,指出明年電價絕對不可再凍漲,且須調到漲幅6%上限,才能反映電價發電成本。

 

台電今天舉行2019年「我節電我驕傲」節電成果發表會,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國際燃料價格走勢攸關電價是否調漲,台灣擁有電價費率審議機制,回歸電價費率審議會把關。

在場媒體關心,台電截至今年前9月已虧損新台幣84億元,今年盈餘是否能轉正。鍾炳利說,配合空氣品質,台電增加天然氣機組發電比例,也提升發電成本,但是,為了環境增加成本是值得的。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在今天發表能源政策,鍾炳利則說,待政見出爐後,台電會再視情況回應。(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調漲#凍漲#台電#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7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