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例!伸港鄉明年發放 坐月子津貼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6:31

彰化伸港鄉首創坐月子津貼,明年開始設籍一年以上的產婦可以領1萬6的坐月子津貼,要讓辛苦的媽媽好好補補身體,產婦最有感了,開心的說終於有人注意到產婦,這福利真的很不錯。

圖/TVBS

 
寶寶的誕生有喜悅有壓力,最辛苦的莫過於媽媽了,寶寶退房卸貨也要補補身體坐月子,彰化縣伸港鄉首創先例,要推出坐月子津貼,鄉內設籍一年以上的產婦都可以領,從明年元旦開始。

伸港鄉長曾煥彰:「鄉下比較窮困的地方,所以很多婦女因為坐月子的時候沒有做好,所以公所這邊提倡來為他們坐月子。」

圖/TVBS

這樣的消息讓產婦最有感。大家都想到孩子的育兒津貼,終於也有人看到產婦也要補一補。
 

產婦:「還不錯,真的還不錯,伸港鄉民怎麼這麼棒,這個福利真好。」

產婦:「我是第一胎戶籍的話是在社頭,如果聽到這個方案,會想要快點搬過去,這個福利還不錯。」

伸港鄉代會臨時會審查產婦坐月子津貼自治條例全數通過。伸港鄉公所估計補助坐月子一人1萬6,鄉內每年400名新生兒,估計要640萬。

圖/TVBS

鄉長說財源沒有問題,公所每年有企業捐助,包括台電、日友環保等總共8305萬。鄉民的福利不只坐月子津貼。

伸港鄉長曾煥彰:「每人1千塊,65歲以上的2千,還有喪葬補助2萬,還有意外險每人50萬。」

另外去年納骨塔啟用,半年收入4000萬,挹注公所自有財源。伸港鄉目前人口數3萬7千多人,位於彰化海線偏鄉,人口數3年來小幅成長,多了4百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津貼#產婦#坐月子#育兒#伸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19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