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海產店「標時價」違規 消保官突襲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1:36

吃了4道菜,就要2200塊!基隆夜市海產日前被消費者抱怨東西太貴,加上當時,有些甚至只標示「時價」,被認定有違規,消保官12日傍晚突襲檢查,但業者只有臨時用膠布貼住塑膠牌,寫上價格,只能算勉強及格。消保官表示,希望店家之後能在店裡附上完整價目表,避免類似糾紛再發生。

圖/TVBS

 
消保官走進基隆夜市,因為這間業者遭到消費者抱怨,當初點了2盤泰國蝦,1盤涼筍,還有4顆的馬蹄蛤,一餐吃下來,就要2200元,認為被坑了。加上當時,店家只標了時價,消保官決定來個突擊檢查。

攤販管理委員會秘書蔡毓琳:「現在有今天的價格,旁邊應該要寫個斤啦。」

店家只用膠布,臨時貼在塑膠牌上,雖然有標註價格,但是單位不明,夜市自治會秘書,也趕緊在旁幫忙重新寫上。

 
圖/TVBS

攤販管理委員會秘書蔡毓琳:「不然人家不知道是,1兩、1斤、1公斤,(所以還是要寫單位對不對),對一定要。」

只能算勉強及格,消保官表示,依照基隆的消費者保護條例,餐點售價,最好直接寫出價目表,明確標示或消費前告知商品價格,不能只用「時價」標示,否則最高會被開罰8萬元。

消保官黃美瓏:「我不知道是時間不夠,還是怎麼樣,他目前來講,我們算他改善完成,但是還差強人意,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還有改善空間,消保官說,未來希望業者可以在店裡貼上價目表,讓民眾可以一目瞭然。

圖/TVBS

店家李小姐:「不好意思,不會啦,我盡量改善就對了,讓大家沒有這個誤會。」

老闆說,這次是和消費者有溝通誤會,未來會依照規定改善,不讓類似事情再發生,以免傷了夜市的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者保護#價目表#時價#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588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