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18空姐登機門前喊參加罷工 丟下旅客閃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2:11
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FB
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FB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在6月20日協商會中宣佈,長榮空服員從下午4點開始罷工,但在當天下午2點30分及40分報到開始計算日支費的18名工會空服員,竟在班機起飛前「臨陣罷工」,完全不顧兩班飛機,共566人旅客權益,造成班機延重誤點,根本刻意放旅客鴿子。長榮航空後來也證實確有此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這兩班飛機分別是6月20日下午4點30分飛上海及4點40分飛香港的班機,飛往上海班機的17名組員於下午2點30分報到,飛往香港班機的13名組員則於下午2點40分報到,原本到了機場就應該進飛機開始工作的空服員,竟在登機門前徘徊,不願意進去,4點半時,包括12名飛上海組員及6位飛香港組員表示要退關參加罷工,甚至還自拍上傳罷工社團,令準備登機的旅客相當傻眼。

 

長榮緊急調派願意執勤的空服員趕到機場,當時在場的地勤表示,旅客罵不絕口,怎麽這麽沒有道德,不是4點才開始罷工,為什麽4點前就已經開始上班的空服員,還可以臨陣脫逃。

由於當天工會在長榮總部大門阻擋,造成加派組員無法從正門離開前往機場,最後由後門離開,導致原本4點30分飛上海的班機延誤到7點29分起飛,原本4點40分飛香港的班機延誤到5點51分起飛,共有566名旅客延誤。

工會預告4點才開始罷工,2點30分及2點40分報到的空服組員已經開始領取日支費,資深空服員表示,罷工的組員給我們執勤的空服員灌上「叛徒」、「要錢不要自尊」的言語霸凌,那在外站要參加罷工的組員,應該要放棄公司給予的資源,為什麽又要公司負責載回台灣,資深航空人員也認為,罷工前已經上班的組員「臨陣罷工」的行為實在是太惡劣、太沒有職業道德了。
 

長榮航空24日晚間證實此事,並表示已將這18人登記為「曠職」,待詳細詳細調查後,若一切屬實,將會依公司規定進行懲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工會#空服員#罷工#組員#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51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