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單曝光!月經3階段「懂吃就狂瘦」 一週甩掉2公斤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女性每個月都受月經之苦,不僅腹痛難耐、疲倦無力,甚至會暴食吃甜食,不過這些情況其實都可以靠吃對東西來改善,降低生理期不適外,也可以消除水腫,幫助瘦身,一週就可以瘦下2公斤。

根據《ETtoday》報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指出,很多女性有經前症候群,月經前一週會食慾大開,特別想暴飲暴食吃甜食,或是生理期嚴重經痛,得吃止痛藥舒緩,卻不知會影響女性荷爾蒙。其實類似情況,都可以透過攝取好的營養素來改善,且月經前、中、後都有不同的食物可以選擇。

 

經期前,可以吃香蕉、豆漿及地瓜,香蕉的纖維和鉀離子可幫助消腫,溫熱的低糖豆漿則含有色胺酸,舒緩身心,另外可用微甜的粗纖維澱粉,如地瓜、玉米來代替甜食;經期中,水果可挑選櫻桃、藍莓等,豐富的花青素可以幫助消炎止痛,另外黑糖老薑豆漿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暖宮補血」,豆漿的優質蛋白質可以幫助睡眠、補充體力。

月經走後更重要,此時堪稱「黃金瘦身期」!爾蒙回歸平穩,暴飲暴食狀況消失,多吃蔬菜幫助消水腫,吃大番茄、高纖維木耳、玉米筍或花椰菜則抗氧化,另外吃魚肉幫助壞膽固醇代謝,若是搭配豆腐、豆干、豆漿等好蛋白質,加上運動,不僅可以消除生理期的腫脹,一週就可以甩掉2公斤。

趙函穎提醒,女性生理期需要特別照顧身體,若本身經血流量大,容易因此失血過多貧血、頭暈體虛,平時就要多補充牛肉,讓氣血更順,「生理期也能順順來、順順的走」,更幫助之後減重。
 

圖/翻攝自趙函穎IG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理期#月經#食物#減重#甜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83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