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家電補助來了! 「汰舊換新」每台可領2000元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15:53
經濟部能源局宣布,將擴大節能家電的補助範圍至住家。示意圖/TVBS
經濟部能源局宣布,將擴大節能家電的補助範圍至住家。示意圖/TVBS

農曆新年剩下不到1個月,不少人打算除舊布新,汰換掉使用已久的家電。而經濟部能源局為響應擴大內需方案,宣布將擴大節能家電的補助範圍至住家,實施地區新增至21縣市,只要民眾「汰舊換新」如冰箱、冷氣、洗衣機等節能家電,原則上每台可享2000元補助,但各縣市的詳細規範,預計月底前才會核定完成。

能源局指出,去年節電運動的補助以商家與服務業為主,今年決定擴大家電補助品項與範圍,從以往6縣市增加到21縣市,等同除連江縣之外,全台都實施補助,其品項範圍有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等節能家電,原則上每台統一補助2000元,但各縣市不需所有品項都補助,可於範圍內自行選定,而補助金額只要通過能源局審議會通過,也可以調整。

 

能源局也強調,該補助僅限「汰舊換新」,不包含新家電採購,民眾需先報廢原有的舊家電,並採購符合能源效率一、二級標示或領有節能標章的產品,才能領到補助,屆時檢附照片與回收收執聯即可申請,至於舊家電處理問題,也可向各縣市環保局申請到府回收。

此外,能源局也表示,今年可用於節能家電與設備補貼的經費約18億元,以2008年第一次推節能家電補助花掉6億元來看,這次經費應該足夠,而各縣市家電補助計畫,預計最快月底前會核定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電#補助#汰舊換新#內需#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