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攝取缺鈣 恐影響孩子身高、體態


發佈時間:2018/05/2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6:52

小孩子成長要順其自然是大部分家長的教養觀念,雖然這觀念沒有對錯,不過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存在錯誤營養攝取觀念,在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營養攝取不足,例如缺鈣,不僅影響身高也可能會影響體態。

圖/TVBS

 
孩子成長過程中,家長最在意的就是身體健康,每天營養攝取是小朋友健康長大關鍵之一,如果營養攝取不足,像缺鈣可能影響孩童身高、骨骼發展。

營養師李錦秋:「小朋友從小學生,那我們希望說每天可以攝取1.5份到2份的乳品,那這樣子再搭配均衡飲食就可以滿足孩童一天所需要的鈣質,一份乳品差不多這個是240毫升,我們建議可以挑選有國家鮮乳標章和國際獎章的鮮乳,那會比較安心有保證。」

圖/TVBS

調查顯示,大部分家長教養觀念是「順其自然」,專家提醒這樣觀念也沒錯,但如果有錯誤營養觀導致鈣質攝取不足,可能影響身高甚至是體態。
 

醫師蕭敦仁:「當你的飲食裡面鈣的濃度不夠的時候,第一個變化就是它的脂肪的生成會上升,那脂肪的分解會下降,那你體重就比較容易上升,其實適度去引導小朋友一天能夠喝足2瓶鮮奶,我想這樣子比較能夠預防。」

圖/TVBS

適度引導小朋友補足每日鈣質需求,正確觀念替孩子營養健康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孩#成長#營養#鈣質#鮮奶#鮮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7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