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減重新招?研究:曬太陽可「縮小脂肪」


發佈時間:2018/01/19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4:23

曬太陽可以使心情愉悅、身體健康,但多曬太陽竟然也可能減重?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太陽中的藍光可以縮小脂肪細胞,達到減少脂質存量的效果。

示意圖/TVBS

 

根據期刊《科學研究》(Scientific Reports),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光照會對人體的某些細胞造成影響,使細胞上的薄膜打開或關閉。脂肪細胞也會受光照影響,尤其對於「藍光」的反應最強。當脂肪細胞被藍光照射,除了分泌一種名為「黑視蛋白」的生理時鐘蛋白時,也會釋放細胞內的甘油分子、出現「脂滴」縮小的現象。

研究人員雖然沒有果斷下「陽光可以幫助減重」的定論,但可以確定的是,陽光能夠刺激人體細胞活動、促進代謝,適度的光照對健康大有益處。所以即使是在少光照的冬天,最好也盡量把握有陽光的日子,出門走走。

示意圖/TVBS

 

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了國泰診所的張斯蘭營養師,對於陽光和瘦身之間究竟有沒有具體關聯,她持保留態度,認為還需要持續觀察,等待更多科學研究佐證。營養師建議,如果想減重,已經有研究證實兒茶素在幫助減重上的效果,可以視每人情況適量攝取;但她也強調,要減重沒有捷徑,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必不可少,持之以恆才能健康瘦身。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脂肪#瘦身#兒茶素#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