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為什麼瘦不了? 專家:基因變異胖子難瘦


發佈時間:2017/11/2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9:28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為什麼胖子總是瘦不下來?專家發現原來很多胖子有一種先天基因,這個基因變異會刺激腸道,讓他們一直想吃東西,不過現在發明了一種注射劑,讓有肥胖困擾的人不用動手術,就可以吃得比較少。


 

過重人士:「人們肯定認為因為你很胖,所以你不聰明,當人們根據外表評斷你,這是非常沮喪的事。」

對著鏡頭訴說體重過重的困擾,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運動少,面對滿桌的薯條甜甜圈,很難說No,現在在英國有超過60%的民眾超過標準體重,其中40%的人BMI遠遠超過正常值。

過重人士:「由於我的體重本身,我的膝蓋帶來了可怕的麻煩,我被歸類為第二型糖尿病,我有高血壓高膽固醇,漸漸到了會造成傷害的年紀。」
 

體重超過標準,身體不堪負荷開始生病,他們也百般不願意,有些專家認為肥胖跟基因其實有很大的關係。

遺傳學家賈爾斯邱:「我們知道有超過100種,跟一般肥胖有關的基因,在這些基因當中,作用最大的一個基因,又叫FTO。」

這個基因有很多種版本,帶有一個變異體的,肥胖可能性就高25%,兩個變異體的就增加了整整一倍,這些變化體會刺激腸道跟脂肪細胞,所以過重的人會一直想吃東西,可能是腦中的食慾激素在作祟。

遺傳學家賈爾斯邱vs.過重人士:「蒂娜妳其實有兩套FTO風險複本,天哪對好的,也許這就是我多年來,不斷和我的體重搏鬥的原因。」

許多人長期受到肥胖困擾,還特地去做胃繞道手術,把胃變小同時也改變腦中激素,讓自己不再這麼想吃東西,但現在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注射劑,不用開刀也可以感受到吃飽的樂趣。

事實證明,注射針筒之後,激素隨著血液流到腦中,患者就會沒這麼想吃東西,食量也跟著變小,現在科學家也希望這個技術能普及,解決困擾很多人的肥胖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胖子#基因#腸道#注射劑#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67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