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留家具中數月 「三手菸」恐讓小孩變笨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8:23
圖/TVBS
圖/TVBS

根據衛福部統計,菸害在台灣每年至少造成2萬人死亡,雖目前大眾已知吸菸與二手菸的危害,但菸毒並非在煙霧消散後就會「不見」,殘留在頭髮、家具的「三手菸」可存留數個月,是更可怕的隱形殺手!
 
二手菸為非自願性吸入香菸煙霧,而「三手菸」指的是即使香菸熄滅後,燃燒時釋放的有毒物質仍持續殘留於環境中,附著牆面、地板、家具甚至是頭髮、衣物。

 
 
根據突變學期刊研究,香菸中的尼古丁具有極強的表面黏附力,與空氣中的亞硝酸、臭氧等物質結合後,可能產生更強的致癌物,附著於粉塵或各種物體表面,殘留時間長達數周甚至數月,而專家指出,嬰幼兒經常在地上到處爬,容易接觸到黏著於地板或地毯上的有毒物質,特別是菸草特有的致癌物「亞硝胺」,主要經由吸入粉塵或皮膚接觸進入人體,且菸品燃燒後可能釋出逾4000種化學物質,其中近60種已確認為致癌物,若長期暴露於菸毒微粒下,可能造成兒童認知能力出現缺陷,影響閱讀能力且亦會引起呼吸系統問題,增加哮喘機率。


 
除了對幼童會產生健康危害,長期暴露於二手菸、三手菸環境,也會使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家人,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甚至是肺癌與血癌的風險,因此醫師建議,「戒菸」才是上上策。
 
 
目前全台約有2000家醫療院所提供戒菸門診服務,醫師會針對菸癮狀況提出戒菸計畫與必要藥物,每次診療只需自付掛號費及200元內的藥費,透過專業協助,讓癮君子與家人擺脫菸毒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菸#二手菸#三手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574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