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悶痛又怕心導管檢查 斷層掃描相助


發佈時間:2017/10/1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為畏懼侵入性心導管檢查的男性病患,改採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一處心臟血管達95%嚴重狹窄,男子入院接受心導管手術和支架置放,治療隔天順利出院。

為恭醫院心臟內科洪培倫醫師今天表示,有抽煙及糖尿病史的45歲張姓男性病患,常感胸口悶痛,爬幾層樓梯就氣喘吁吁,到心臟內科門診,經過運動心電圖檢查發現有心肌缺氧現象,建議做心導管檢查來確定診斷。

 

洪培倫指出,不少人和這名病患一樣,畏懼類似心導管這種侵入性檢查,因此採用醫院最近新建置竹苗地區最新的「160切超高速低輻射電腦斷層掃描」,對於心臟冠狀動脈狹窄的預測可達99%的準確度,相較於舊型電腦斷層,可以大幅縮短檢查時間、降低輻射暴露量,還有更精準的影像處理能力。

張姓男子接受高超速160切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心臟血管有一處達95%的嚴重狹窄,立即安排入院接受心導管手術和支架置放,術後胸悶吸不到氣的情況馬上得到改善,治療的隔天就順利出院。

醫師指出,典型心絞痛是指因心臟缺血而造成的胸部不適,大部分的病人會覺得胸口悶有壓迫感、呼吸不順,通常在爬樓梯或運動等活動時易發作,經過休息可以慢慢緩解,有些病人會同時合併有冒冷汗、左臂或下顎不適、暈眩等症狀。
 

洪培倫說,如果病患合併有冠狀動脈疾病的危險因子,例如抽菸、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肥胖、年紀大、不運動等,更需要特別留意是否有胸悶情形,若有上述症狀,應儘快至心臟內科門診就醫。(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心導管#斷層掃描#胸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76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