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屁屁會失憶?! 當心打噴嚏椎間盤就突出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0:20

久坐不只讓屁股痠痛變大,還會讓屁股失憶?只聽過大腦會失智那屁股失憶又是怎麼發生的呢?簡單三招自我檢測,臀部是否有力!

運動醫學科劉又銓醫師表示,臀部失憶就像達爾文說的進化論,同一種鳥類會因飲食不同,嘴形也會因此演化而改變,相對的若臀部肌群長期久坐又沒有適當的訓練,長久下來就慢慢的退化與失去功能,當再次需要使用時,會因長期沒有使用,身體忘記如何正確啟用,而用附近的肌肉來代償運動。

 
 


物理治療師葉懿昕就分享一位工程師,因每天久坐12小時以上,導致臀部肌肉沒力,有天在搬運重物,不慎讓椎間盤突出導致雙腳麻痺,之後也未做好保養,導致打個噴嚏椎間盤都突出!因此醫師呼籲民眾,平時要做好保養與訓練,不然讓肌肉失憶,就算只是刷個牙,腰部挺起都會讓椎間盤突出!


 
 
醫師表示平時也能運用觀察法、單腳站及懸吊系統,三檢測臀肌是否有力。觀察法可正面與背面,看臀部是否向外擴、雙腿是否呈交叉腿,或是雙手叉腰,手的弧口女生需前傾5度,男生則平行才屬正常。單腳站則為本體感覺,單腳站力需穩地的站立20秒,最後懸吊系統檢測則是運用彈力袋,將雙腳套住並一隻腳懸吊,試著撐開10-15秒,做肌力訓練。【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腳麻#沒力#間盤突出#交叉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50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