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東原奉獻醫療半世紀! 致力於糖尿病醫學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8:41
圖/TVBS
圖/TVBS

戴東原醫師一生幾乎都奉獻於「糖尿病醫學」,2005年接下台北仁濟醫院院長職位,開始致力於長者、糖尿病患者照護,不只每個月都會定期開一次衛教講座,教導患者正確知識,平時看診時也非常仔細,和患者就像是老朋友一樣。

奉獻糖尿病半世紀,名醫蹲點奉獻醫界。

 

仁濟醫院院長戴東原vs.患者:「三酸甘油酯109,腎臟正常、肝也正常。」

和患者講解病情,不忘適時提醒,他是仁濟醫院院長戴東原,奉獻糖尿病醫學將近半世紀,看診時檢查非常仔細。

仁濟醫院院長戴東原vs.患者:「你走路時走得比較快的話,腳會痛嗎?沒有。」
 

觸診中,摸患者足背動脈看血液循環正不正常、脈搏有沒有清楚,才能檢查出是否有糖尿病病變。

仁濟醫院院長戴東原:「(患者)每一次來的話,都是說不厭其煩的告訴他怎麼打針,那有時候還打電話去問候他,有沒有好好打針。」

戴東原醫師1992年在台大醫院擔任院長,期間到美國進修一年半,2003年到國家衛生研究院任職,2年後接受當時仁濟醫院董事長的邀約,來到北市老者遊民最多的萬華,擔任仁濟醫院院長,而他專攻糖尿病也是被前輩啟發。

仁濟醫院院長戴東原:「(前輩)他問我說有沒有意願,要幫他一起做調查研究,我說OK,去看了一下覺得是說在國際場合裡面,好像糖尿病也相當受重視,所以回來之後就開始專攻糖尿病。」

不只和糖尿病患者培養感情,戴東原每個月會定期開一次衛教講座,教導正確知識。

患者林龍標:「最重要的就是要感謝他,他也講了一些很重要的名言,他一直提到說你有抽菸嗎?那時候我已經戒掉啦。」

戴東原一生幾乎都奉獻在糖尿病研究,也讓更多糖友受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戴東原#糖尿病#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0769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