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早熟怪雞肉? 資深雞農:謠言傷人


發佈時間:2017/09/14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1:57

【鏡週刊報導】在報章雜誌上不難看到「罹患性早熟,愛吃炸雞,7歲童爆C奶」「小孩少吃三層肉跟雞皮,當心荷爾蒙過量「性早熟」之類的新聞,有些醫師、養生專家也告誡不要讓孩子吃雞肉,因為「現代雞農為了讓雞盡快長大,都幫雞施打成長激素。」

 

對於相關言論,養雞 20多年的江振德顯得無奈又憤慨,「說這些話的人養過雞嗎?真的了解飼養過程嗎?為什麼這麼武斷?」

他也指出,過去一批雞出欄可能要養120天左右,但現在肉雞只要養35至40天,就可以出欄。「所以大家都罵,現在雞農真是不良,為了更快賺錢,都幫雞打生長激素。」他指出,現代雞隻之所以可以快速出欄,主要是因為長久的育種選拔,加上現代營養更好,所以不用像過去養那麼久。

「我在業界這麼多年,沒聽說過同業使用生長激素,因為藥劑成本太高,施打人事成本也高,雞農犯不著花那麼多錢去幫雞打成長激素。」江振德說:「如果施打生長激素的成本都高貴養雞本身,根本划不來,雞農會要嗎?」

他提醒,相較於對生長激素的憂慮,消費者反而更應擔心的是其他抗生素等藥物殘留。「台灣多數雞農都採預防性投藥,飼料中確實會添加抗生素,正常來說,雞農至少應該在上市前一週停藥,但少數狀況下,可能會有殘留,對消費者來說,選買沒有藥殘的雞肉,比憂慮生長激素來得要緊。」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影/26歲恐提前老化! 這樣做抗衰老
兒童過重易引發性早熟 影響身高發育
孩子高又壯別開心太早 可能是「性早熟」
【茶覺先雞專訪一】一場兵變 紈褲子弟走出夜店當雞農
【茶覺先雞番外篇】吃茶的雞比較優? 名店主廚這樣說
【茶覺先雞番外篇】唸畜牧被嫌沒出路 他帶學弟妹翻轉傳統印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47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