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生病的權利?癌友求生一哩路好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5:15

對於許多住在偏鄉的民眾來說,幾乎可說是沒有生病的權利,尤其是對於罹患癌症的病友。因為偏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一旦生病就得到大都市治療,而且癌症是屬於高頻率回診治療的疾病,導致不少銀髮癌友會「中斷治療」,穩定接受治療成了一種奢求。


 

家住南化水庫上游深山中的林伯伯,今年67歲的他,是胃癌三期的病友,每一次回診來回車程近180公里,相當於從台北到彰化的距離。每3週回診一次的他,為了要趕上早上回診的時間,在前一天就得先從台南南化騎2小時的車到甲仙,在弟弟家住一夜之後,隔天一早再搭1.5小時的公車到旗山轉運站,再轉車半小時才能到義大醫院。



林伯伯每趟來回都超過8小時,看診完後之後再回到台南南化山上的家,回到家時又是深夜時分。
 

像林伯伯這樣的例子,其實在南部和東部地區常常發生;他求生的一哩路,對我們來說是無法想像的遙遠,即便過程十分辛苦,但他還是很努力地走在就醫康復的路上。



其實除了林伯伯之外,家住在高雄林園區中芸漁港的59歲阿雲姊,她是一名多發性骨髓瘤病友,光是單趟就診車費就要花1千多元。她進行電療12次,2週就花費36000元:標靶12次,8個月花費96000元。

阿雲姊每次到義大醫院治療,都是叫計程車去,車程都要50分鐘至1個小時,車費就1400至1500元,如果到高醫是1000元;她也曾經因為交通經濟的沉重負擔,有過中斷治療的念頭。但她還是鼓勵病友們,能夠走出來讓自己心情開朗,除了每天運動外,也用高興的心情面對,才能夠對抗病魔。

#癌症病友#偏鄉醫療#回診#骨髓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74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