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步機不是人人都能上 兩大測試看你是否有資格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9:04

根據「仰臥起坐不正確恐癱瘓!快跟教練這樣做」,這篇提到一般大眾常用的三大心肺健身器材,跑步機、滑步機、飛輪,跑步機屬三大運動器材中最危險的一項,因跑步時腳會離開地面,產生低衝擊,若跑一萬步,步法皆錯,那就相當於造成1萬次的傷害。


而在上跑步機前可以先測試自己是否,適合使用跑步機,第一測,肌力,雙腳與肩同寬,再將右腳踏出一步,左腳跟則抬起,之後慢慢向下蹲,成求婚姿勢,且前腳膝蓋不可超過腳尖;雙手叉腰,將後腳膝蓋離地約一個拳頭距離,撐至20秒,結束後交換,若兩腳皆可撐至20秒,才代表肌力合格。

 

第二測,姿勢,可由家中掃把、木滾等長棍,放置頭部後腦勺位置,向下延伸至背部再到臀部,並將右手放置腰部,若手與腰之間,間距過大代表過於挺胸,在跑步機上跑步時,腰部會因震動,承受壓迫,每跑一步,都會造成腰部的受傷。因此教練建議,跑步時,肚子需用力,腰部也才不會成為代償。

而以上都合格後,上機台還有幾個地方要注意喔!除了選擇鞋子,需選擇吸震、穩定的慢跑鞋外,在跑步的腳步動作也要做正確才不會受傷,像是手部須自然擺動,切勿撐在跑步機上,以及膝蓋需自然彎折。【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步機#運動傷害#最危險的運動機台#腰部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88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