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愛滋奇蹟 男童沒服藥8年驗無病毒


發佈時間:2017/08/0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20:14

一年一度國際愛滋大會在巴黎召開,今年發布一項令人振奮消息,1名在出生一個月,確診罹患愛滋病的9歲南非男童,8年半沒有接受治療,現在血液中居然測不到病毒,創下南非首例,也是全球第三個幼童案例,相當罕見。


 

這將為孩童早期抗愛滋療程帶來新希望,避免終身服用藥物。

但當世界在努力對抗,這個目前沒有解藥的疾病,美國總統川普,大刪給聯合國的預算,將使某些貧窮的高風險區,無法獲得藥物,危及全球抗愛滋計畫。

沒有用藥,愛滋男孩8年半後測不出病毒,來自全球的6000位專家,聚集在巴黎參與年度國際愛滋大會,發表一項令人振奮的奇蹟,1名出生時感染愛滋病毒的南非男孩,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經過8年半,血液中居然找不到病毒蹤跡。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迪麥森:「這名孩童很早30天的時候就被確診,然後就接受治療。」

出生1個月確診愛滋8年半後驗無病毒,出生一個月,就確診染上病毒,曾經接受國際援助的早期抗愛滋療程,但不到一年就停止用藥。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迪麥森:「服藥三種藥物長達8周半,其中一個療程長達40周,療程之後就被中斷了。」

繼美法後全球第三幼童HIV自體痊癒,到了2015年,當孩子再接受抽血檢驗,醫生卻無法用一般的檢驗法測出任何病毒,創下非洲首例,也是全球第三個幼童的案例,其他2個分別在美國以及法國。

這也將為愛滋病童及早醫療帶來新希望,避免終身服用抗愛滋藥物。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迪麥森:「我想挑戰在於,要確認孩子身上發生了什麼變化,以及其他特殊之處。」

從第一款抗愛滋藥物問世,到今天的雞尾酒療法,人類花了30年的時間,雖然救了許多人的命,但到現在還沒找到,能治癒的療法或有效的疫苗。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戈:「每年巴黎市政府花180萬歐元的預算,投入在各大抗愛滋的相關機構中,努力對抗這個疾病。」

國際出現新藥能阻斷愛滋病毒感染,但在這一次國際愛滋大會上,專家提出一款新藥,聲稱能夠阻斷愛滋病毒的感染,這對患者家屬來說,能大大降低被傳染的風險。

約翰霍普金斯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貝伊勒爾:「有些人的伴侶先生或太太感染愛滋,想要避免感染愛滋病毒,而研究數據真的很振奮人心,那些定期服用新藥的人,實際上完全不會讓自己受到感染,這是一項革命。」

全球愛滋病友3670萬人僅半數獲治療,根據聯合國統計,2016年全球有367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但只有約53%的人得到治療,還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不是無法獲得醫療資源
不然就是負擔不起。

 
國際愛滋病協會專家貝克:「現在我們治療約1900萬人,還有其他1700萬人需要治療,我們還沒找到這些患者,分散在世界各地像是西非中非、東歐、中亞地區,我們還沒有接觸到他們。」

源自八零年代愛滋病帶走3500萬人命,自80年代初,愛滋病爆發以來已經有7500萬人被感染,3500萬人死亡,研究刻不容緩,但經費缺口卻還是高得驚人。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戈:「我想要提醒各位,全球對抗愛滋的經費,每年缺口達70億美元,我們需要找到這筆錢,而由於我們的動員,才能夠對抗愛滋病。」

美援聯合國經費刪全球抗愛滋缺口大,在拮据的情況下,美國川普政權為了發展國防,大砍外交預算中補助聯合國經費,專家擔憂金因此危及全球抗愛滋計畫,對於那些急需治療和預防藥物的地區,將是沉重的負擔。

圖/Toronto Sta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大會#愛滋病#奇蹟#南非男童#痊癒#抗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45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