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吃澱粉有助甩肉? 小心肌肉流失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0:0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民眾在減重前,必須先建立正確觀念,醣類、蛋白質、脂肪是人體三大營養素來源,這三大營養素在維持人體正常的機能與代謝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缺一不可。
 
營養師天團》程明偉營養師指出,拒絕吃澱粉是很多人減重時第一個念頭,於是採用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策略來達到減重目的。因為當吃進過多澱粉時,血液中高濃度的胰島素會使身體的生化反應走向合成狀況,促進體內脂肪合成,產生令減重者厭惡的脂肪組織;反之,很多人就會誤解為,如果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就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合成,想藉此達到減重目的。

 



但是,在減重期間,若是完全沒進食碳水化合物或是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又精算卡路里導致熱量攝取也不足,這時體內提供能量的肝醣產量可能會不夠,如果沒有足夠的能量提供人體所需,身體可能會分解肌肉內的蛋白質作為能量來源,這絕對是最不樂見的,因為肌肉本身可以提高體內的基礎代謝率,一旦肌肉流失,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降低,不僅造成減重上的困難,更容易因為不節制、不克制飲食而瞬間復胖。


 

米食為台灣傳統飲食,澱粉類更是主要的能量來源,如果飲食刻意減少澱粉,除了可能導致肌肉組織流失外,也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出現精神不濟、鬱鬱寡歡的情況。
 
營養師小叮嚀,每人每日的澱粉攝取量,依據不同的飲食、工作、身體及疾病背景都有所不同,建議請教專業營養師來進行分配,切勿自己亂調整,以免走向溜溜球效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重#醣類#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攝#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75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