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沒3個月不能講? 產科名醫:有道理在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9:44
圖/取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圖/取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每每都會聽到旁人提醒,「懷孕沒滿3個月不要說」,甚至出現會造成胎兒不穩流產等傳言,常被現代人視為迷信。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就來解惑,直言「這說法確實有一定道理在!」

蘇怡寧表示,「懷孕3個月以前不要說」無關迷信,而是一種對於人生不確定性的敬畏。他指出關於早期流產,根據統計大約有1/3~1/5的胚胎,在12週也就是3個月之前會自然淘汰掉。

 

蘇怡寧分享,日前一位懷孕9週的孕媽咪來門診,眉頭深鎖的說「蘇醫師我出血了,會不會又跟我上次胚胎萎縮一樣?怎麼辦」,幸好在做完超音波檢查後,確定胎兒一切正常,雖然蘇怡寧急忙安撫她,但仍然可見孕媽咪全程不斷的發抖,看了都令人不捨。



他接著表示,如果太早告訴別人懷孕了,又不幸在3個月內流產,接下來的日子就會遇到朋友不斷的關心,每每提到一次,就一次又一次的錐心之痛,基於不再受傷的道理,才會建議孕婦3個月內盡量低調不要公布,至於誰該說、誰不該說,就得自己拿捏了。
 

不少媽媽看了都心有戚戚焉,分享曾因為這樣,搞得整個家族都尷尬不已,之後面對面的壓力也很大。蘇怡寧最後也提醒,多給些體諒、留點空間、少給些壓力,「我想,這會是很貼心的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懷孕#3個月#習俗#迷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49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