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色珍珠走健康風 水果染色減少負擔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2:54

天氣炎熱不少人會選擇喝冰飲消暑,而台灣人超愛喝珍奶,一年可以喝掉一億杯,換算成高度相當於1700座喜瑪拉雅山。營養師提醒珍奶的熱量及糖分都相當高,喝多了不但會變胖、還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也不少業者主打健康的珍珠,使用天然原料增色,不加防腐劑及色素,搭配水果變成推出好喝又美觀的夏日飲品。


 

拿出自己研磨的紅麴粉,再加入樹薯粉放進攪拌機,攪拌成團之後這個步驟最關鍵,還要不停反覆揉壓,才能創造出Q彈的口感,接下來放進成型機,一個一個新鮮現做的紅麴珍珠就完成了,工序雖然簡單但其實裡面有很多眉眉角角。

手搖飲業者李鴻呈:「這個是這就紅麴粉,就是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從它的溫度然後它水的量。」

這些做好的紅麴粉圓,都要送到台北市一家手搖飲店,作成草莓鮮奶珍珠,把新鮮大湖草莓,初鹿鮮乳再加上手作紅麴珍珠,製作出夢幻的顏色和口感。
 

顧客:「因為它很漂亮,看起來應該還滿新鮮的,特別跑過來這邊。」

堅持使用最天然的原物料,連糖水都自己煮不用蔗糖,就是希望客人都能喝了沒有負擔。

手搖飲料業者劉令晴:「畢竟我們自己也是非常愛吃,我們每天在吃的東西,當然是也不希望自己因為吃了這些東西身體有負擔。」

手搖飲料業者李尚達:「我們不諱言吃珍珠是會變胖,可是就是既然就要享受這樣的口感,我們就把它用更健康的方式去製作。」

台灣人愛喝珍奶,每年喝約1億杯珍珠奶茶,如果把杯子疊起來相等於1700座喜瑪拉雅山,可以從地表來回外太空250次,因此主打珍珠的手搖飲品店也愈來愈多,像是從台南發跡的店家就研發各種不同口味的珍珠。

記者呂蓓君:「像我手上這杯,就是由仙人掌果實做成的紅色珍珠、以及芒果做成的黃色珍珠,看起來顏色非常可愛,不只用料自然,他們還有一個珍珠製作室,讓消費者可以直接看見製作的過程。」

把準備好的原料加入攪拌機,再搭配上自己熬煮的芒果醬做成芒果珍珠,淡黃色的外表看起來很可愛,不用添加物防腐劑每天新鮮現做,加上新鮮芒果做成的冰沙,最盛夏日限定飲品非常受到歡迎。
 

手搖飲副店長黃昱舜:「夏天跟平均的季節比起來,大概業績成長5成左右,目前有原味的白玉珍珠、焦糖珍珠、仙人掌果實製作的紅色珍珠。」

而在東區一級戰區裡面,還有一家走不同風格的手搖飲店,不只飲料名稱特別,飲料用不同顏色質地作堆疊,拿在手裡彷彿就是一件藝術品,讓人忍不住拍照分享再社群網站。

同樣也是每日手工現做的珍珠,加上蝶豆粉調出如同深海般的藍色,另外像是抹茶飲品,則是嚴選日本宇治的抹茶粉,嚴格控制溫度才能泡出好喝的抹茶,再倒進牛奶裡面,也是店裡面的必點的經典款。

手搖飲業者Young:「我們的抹茶的顏色,都會比別人來的深來的亮,其實不是加任何的色素,其實是源自於它的製程上面比別人來的優秀。」

從國外唸書工作回來的共同創辦人Young,希望把台灣的珍珠推向不同的層次。
 

手搖飲業者Young:「珍珠是台灣的一個特色產品,我們希望能夠把珍珠這個東西,包裝得更好然後在國外,其實是讓大家覺得珍珠也是可以不一樣,不是只是像傳統這樣子的珍珠。」

現代人講求健康,也讓手搖飲走自然風主打天然的食材,降低糖分及熱量,在夏日消暑解渴的同時,也能降低一些身體的負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飲#珍奶#熱量#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631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