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族反穿「厚外套」遮陽! 醫:散熱差易中暑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3:11

夏天高溫炎熱,機車族外出為了避免被曬黑,把外套反穿遮陽,但有網友誤以為,穿厚外套更有防曬效果,其實醫師說夏天需要靠汗腺散熱,如果穿過多、或穿太厚的衣物遮蔽,身體散熱機制差,反而會增加中暑機率。


 

天氣高溫炎熱,機車族外出,為了防紫外線,各個外套反穿,甚至袖套、厚外套通通出籠,但有網友說,外套遮陽最好穿厚一點的,防止紫外線穿透,但這樣的說法,醫師可不認同。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如果穿厚外套不能散熱的時候,就會增加熱衰竭或中暑機率,因為體溫不容易散熱,我們人體正常體溫37度,穿了厚外套之後不能散熱,(體溫)可能變成38、39、40度。」

遮陽口罩一大片,臉部、脖子,手部再加上袖套全都包緊緊,但醫師說,天氣炎熱就需要靠汗腺散熱,過多衣物遮蔽反而不OK。
 

記者謝佩穎:「如果要包到密不透風做防曬的話,醫師建議其實不太適合,其實只要以這種簡單的外套防曬就可以了。」

醫師建議,沒有衣物遮蔽的部位塗抹防曬乳,再穿上外套遮蔽,但提醒應該選輕薄、淡色系列、通風的外套,才能夠有效讓身體散熱,如果要選擇袖套,材質最好以通風、輕薄為主。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人體)靠流汗散熱,如果全包式的沒有辦法散熱,汗沒有辦法蒸發,反而容易中暑,只要穿長袖的衣服就可以了,可以戴寬邊的帽子。」

醫師也提醒,機車族抵達目的地後可以補充200到300CC水分,如果一進到室內冷氣空間血管劇烈收縮,也不適合馬上脫掉外套,先讓身體適應室內溫度,避免感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曬黑#高溫#中暑#機車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17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