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疫情攀升 最快本週進入流行期


發佈時間:2017/07/1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5:58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表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約1萬618人次,已進逼流行閾值1萬1000人次,最快本週就會進入流行期,比以往晚了約2個月才報到。

根據疾管署疫情監測週報,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約1萬618人次,相較前一週1萬10人次有增加趨勢,今年累計5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感染型別分別為克沙奇A6型、伊科5型各2例,克沙奇A2型1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已近逼流行閾值1萬1000人次,預計本週就會進入流行期,根據往年經驗,腸病毒多在5月至6月放暑假間進入流行期,今年晚了2個月才報到。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東部地區一名未滿1個月的新生男嬰,6月下旬出現發燒、呼吸窘迫、肝炎、腦炎與血小板低下等症狀,經治療後已康復,經檢驗感染伊科5型腸病毒,是今年年紀最小的重症個案。

羅一鈞表示,新生兒感染腸病毒重症案例相當少見,很可能是受到無症狀的成人感染,他提醒,媽媽分娩、坐月子期間應注意是否有上呼吸道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痛等徵兆,呼籲有這些症狀的媽媽抱寶寶時應洗手、戴口罩。
 

此外,羅一鈞提醒,寶寶出生後,家人前往探視時應先洗手再靠近寶寶,月子中心也應監測訪客的體溫並要求洗手,同時避免抱完一個寶寶直接抱另一個寶寶,引發新生兒間相互傳染。(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腸病毒#急診#流行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92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