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便祕22年肚如9月孕婦 醫開刀取出13公斤「屎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9:15
上海一名男子肚子大到如9個月大的孕婦,經檢查後罹患了「先天性巨大結腸症」,開刀取出重達13公斤的屎腸。(圖/翻攝自Medicine for dummies臉書粉絲團)
上海一名男子肚子大到如9個月大的孕婦,經檢查後罹患了「先天性巨大結腸症」,開刀取出重達13公斤的屎腸。(圖/翻攝自Medicine for dummies臉書粉絲團)

對於許多人來說,便祕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在大陸上海有一名22歲的男子,長期受到便秘所苦,使得他的腹部不斷地隆起,大到就像一個即將臨盆的孕婦。日前他接受檢查後,發現罹患的「先天性巨大結腸症」(Hirschsprung’s disease),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手術後,切除了長達76公分、排泄物重達13公斤的「屎腸」。
 
根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網》報導,上海這名男子一出生就飽受便秘所苦,長期服用藥物或其他方式幫助排便。日前到醫院就診時,他的肚子隆起就像懷胎9個月大的孕婦。而他連續3天都出現腹痛腹脹的情況,最後痛到受不了去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罹患了先天性巨大結腸症。

 
 


這情況是因為結腸缺乏神經細胞,部分結腸無法正常地收縮擴張,導致長期的便秘而形成「巨結腸」。
 
上海第十人民醫院檢查之後,確定男子是「先天性巨大結腸症」,立刻替他進行手術。手術經過3個多小時才完成,醫師從他體內取出了長達76公分、排泄物重達13公斤的巨結腸。
 
 
不少人看到照片後全都嚇呆了,紛紛直呼好可怕!醫師呼籲,巨結腸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有不少人從小就出現便祕情況,家長若是得知後可千萬別以為沒什麼,一出現問題就得立刻治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先天性巨大結腸症#便秘#屎腸#排泄物#孕婦#神經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2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