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經「卡卡」好惱人 這10種狀況要留心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2: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女性每個月都得面臨「大姨媽」拜訪,不但生活上不方便,一旦痛起來可是要人命。但比起這些,或許最讓女性們擔心的,就是「大姨媽」卡卡,要來不來經期大亂。除了不小心中獎「搞出人命」之外,國外網站《Health》整理出生活中10種狀況,都可能會造成經期卡關。
 
1.劇烈運動

 
女性荷爾蒙為脂溶性荷爾蒙,一旦女性開始瘋狂運動,就會導致脂肪過低無法供應,可能會導致經期不順。
 
2.體重過重
多餘的脂肪細胞會導致雌激素水平升高,卵巢停止排卵、子宮內膜增厚。身材豐腴的女性往往月經量大,或許會出現經期過長的狀況,還可能會增加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會。
 
3.體重過輕
 
體重過輕無法產生足夠的雌激素,如果在短時間內快速減重,經期會出現明顯改變,但只要維持在健康範圍內,身體會在幾個月內自行調整。
 
4.服用藥物
要是服用甲狀腺相關藥物、類固醇,或者是其他抗精神疾病的藥物,會影響內分泌,間接造成經期不順。
 
5.常接觸農藥
農藥會阻斷身體激素,讓內分泌系統失調,農藥激素活性高,會有60%以上的機率造成月經週期延長,建議多吃有機蔬果,或者自行栽種。
 
6.服用避孕藥
不少女性為了讓經期規律,會服用口服避孕藥,但身體仍然需要數個月調整,當子宮內膜逐漸變薄,就會出現不正常出血的狀況,最好是在規律的時間內服用。
 
7.更年期
更年期的女性,女性賀爾蒙開始降低,所以當年齡越靠近更年期時,月經不順或者是不正常的出血會越來越頻繁。
 
 
8.壓力太大
壓力太大會導致賀爾蒙失調,讓生理期大亂。
 
9.睡眠品質不佳
改變生理時鐘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導致經期不順,這種情況常出現在護理師、空姐等行業。不規律的睡眠也會影響到褪黑激素分泌,導致月經失調。
 
10.跨時區旅行
旅行的時候,要是跨越到另一個時區,身體為了適應新環經,會開始抑制分泌褪黑激素,若是次數頻繁就有可能會出現停經的情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期#不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8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