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車下滑到車上! 「捷運低頭族」10%視力損


發佈時間:2017/06/1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7:18
圖/TVBS
圖/TVBS

低頭滑手機,這種壞習慣幾乎人人有,特別是在搭捷運通勤時,很多人都會拿手機出來滑打發時間,不過要特別注意,像是這種搭車搖搖晃晃的環境下,很有可能造成近視加深!還有醫師做實驗,發現有一成的捷運低頭族有黃斑部色素上皮破損、視力減退,長久下來可能造成青光眼或白內障。

月台上滑手機,即使上了捷運,眼神還是沒有離開過手機螢幕,轉頭看看車廂,這裡在滑、那裏也在滑,整個車廂低頭族塞滿滿,視線範圍就有這麼多人都在滑手機,但在搖晃車廂裡緊盯小螢幕,難道眼睛不累嗎?

 

民眾:「會啊,所以就休息一下,然後就會睡覺一下之類的,盡量我有在控制(不滑手機),但是我覺得很難,很多人都忍不住要看。」

眼睛累歸累,但就是好想滑!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啟庭跟中山一大視光系教授黃宣瑜,跟日本聯手實驗,發現捷運上玩手機,有1成的人視力減退,這1成的人,都被發現有黃斑部色素上皮缺損,其中4成血管破壞,可能就因為捷運晃動,眼睛接受藍光刺激範圍變廣,造成破壞,長期下來可能罹患白內障、青光眼。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搭捷運)晃動的情況更厲害,我們眼睛頭部跟著移動,移動的時候睫狀肌跟著工作,也特別容易疲勞,容易讓近視加深,近視加深的話,就可能之後間接產生青光眼或產生黃斑部病變機會。」
 

搭捷運搖搖晃晃,即使再無聊也要適時放下手機,才能常保視力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低頭#滑手機#視力#受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36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