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焦慮、長期失眠 5港人1人有睡眠障礙


發佈時間:2017/06/1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0:46

「睡不夠」早已成為香港人的都市病,連小學生都不可幸免,根據統計,香港人的睡眠質素排名是兩岸三地最低,全球則排第17名,大人平均每晚睡眠長度是6小時39分。


 

香港學生:「這什麼字,大寫的X,小寫的x,我今天有兩本功課,我得做完。」

為了準時做功課,深夜接近11點,小妹妹還在撐著精神,學習寫abcd。

香港學生:「我覺得很辛苦,剛才剛才寫了這麼多字,我覺得很累。」
 

三、四歲的年紀,每天11點以後入睡,早上六點鐘起床,睡眠不足之外,過了睡覺時間,想睡也睡不著!

香港學生:「小朋友怎麼又起來了?」

根據亞太區兒科睡眠學會調查,香港兒童入睡最晚10點11分,比其他地區晚51分鐘,因為為了擠入名校,香港小朋友除了課業,還要報名興趣班,回到家還要作作業,除了小孩睡不飽,香港人平均睡眠時間也數一數二短!

夾在新加坡人7小時24分,香港人7小時46分,日本人7小時31分,跨區工作壓力或者回家加班,五個香港人就有一個有睡眠障礙!

香港醫生:「成人每天睡眠少於六小時,與睡眠充足的人相比,容易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問題。」

睡不飽成為亞洲地區國家普遍現象,特別是睡前使用平板電腦手機,藍光更會阻睡眠,想入睡更難!

圖/香港0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都市病#忙碌#阻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53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