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2.0】西醫還是中醫? 罹癌時該注意的事有哪些


發佈時間:2017/06/13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1:40

當知道自己罹癌時,當下的心情肯定會很低落,但你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對抗這個病情又是另一回事。


 
大家對於中醫跟西醫的見解有很多不同想法,因治療的方法也不同,中醫講氣、講能;西醫現在也有一個新的自然療法。很多人對於西醫的化療的後遺症有所恐懼害怕不去治療,而現在這個方法可以讓你知道身體哪裡有問題,先讓自己知道哪裡不舒服去預防。

對於重症方面,在手術及化療方面,對抗癌細胞的時候不要有錯誤的觀念,例如:餓死癌細胞。免疫力就顯得非常重要,因為當你以為你在「餓死癌細胞」的時候,癌細胞會將你營養的細胞吸收掉,所以你以為你在餓死的是癌細胞,其實是餓到了正需要營養的好細胞。要讓免疫細胞強是要吸收好的營養而不是壞的營養。

至於很多人害怕的化療,藥物除了使用標把藥物外,其實這個過程,是要將增生很快的細胞「抑制住」她的分裂跟凋亡,這當中,癌細胞也算是增生很快的細胞之一,所以當化療的時候,頭髮為什麼會掉、為什麼會脫皮?就是因為也有很多健康的細胞是和癌細胞一起對抗;醫師在節目中談到,化療確實也有治療不好的癌症,尤其是末期病人,失敗率較高,是因為他的「癌細胞強過健康細胞」,所以才無法透過化療治療,但醫師強調,若是一、二期的病人千萬不要拒絕化療,因為成功率很大,也是最能有效控制癌細胞的方法。

 
實習編輯 簡楷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罹癌#中醫#西醫#預防#癌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33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