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浸式健身」新風潮 從紐約吹進東京


發佈時間:2017/06/0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9:25

隨著科技進步,讓不少人在健身運動上,多了許多新選擇,包括從美國紐約傳到全球的「沉浸式健身」,就搭配虛擬實境vr的技術,讓大眾能在新的娛樂體驗中運動,取代原本枯燥的健身過程;而對於比較沒有花時間在運動上的民眾,以色列一間企業,則開發了一個小型裝置,當坐在電腦前、或用手機的時候,它能時時刻刻提醒你,坐姿要正確,解決現代人肩頸、背部僵硬的文明病!


 

明明是早上9點,日本東京這群人,卻專注地跟著教練的口令,在健身房裡摸黑打拳擊,別懷疑,這可是時下最夯的健身方式,在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沒有外界干擾更忘記了時間,只知道要全神貫注在眼前這個沙袋,這其實是從美國紐約傳開來的「沉浸式健身」。

健身者:「周圍什麼都看不到,讓我可以不用擔心任何事,因此很容易做,可以把日常生活忘掉,和大家一起熱血非常開心。」

而要達到這渾然忘我的運動境界,除了能借助黑暗的力量,科技也是一大助力,像這就是一台,要搭配虛擬實境VR眼罩使用的健身機器,從你的視角看他是正常的在運動,但是從使用者的視角卻是一片遼闊的3D世界,訓練平衡感鍛練全身,運動於無形,如果想要在黑暗中體驗VR,那就一起踏上飛輪,把目光集中在眼前這12公尺的超大螢幕,透過視覺的刺激,彷彿經歷了一場未來城市的飆速冒險。
 

健身教練:「預備開始,保持站立保持下去。」

儘管是長達40分鐘的重複動作,卻給了不少健身者錯覺,忘了自己正在運動。

健身者:「畫面很漂亮而且感到很舒暢,很意外能夠一直進行下去非常好。」

沉浸式飛輪計畫提供公司代表:「讓大多數年輕世代,體驗前所未有的新鍛鍊方法,變得更健康。」

但要如何改變大飆汗之後的黏膩感,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把腦筋動到了運動衣上,背部這一個個半圓形的乳膠,竟然會自動打開透氣通風,因為這件高科技運動衣,是由大量的微生物細胞所做成,一旦暴露在高溫或潮濕環境下,會促使這些細胞收縮,造成乳膠彎曲,進而增強衣物的呼吸能力,達到排汗乾爽的效果。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人員:「除了單一的彎曲結構之外,不同的印刷圖騰與材質組合,也能讓我們創造出更多的變換。」

但對於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以及手機不離手的低頭族來說,運動衣可能派不上用場,還不如把這個小型裝置貼到背上,因為它讓這位本來在駝背滑手機的老兄,立刻挺直了身體。
 

UPRIGHT共同創辦人弗洛霍夫:「這絕對是適合這個世代的新產品,我們在電腦前手機上花了那麼多時間,導致我們的背部往前傾頸部朝向下方,因此也造成肌肉緊繃。」

從最基本的坐姿調整起,讓以色列這間企業,開發了這個小型裝置,所搭載的2個感應器,一旦感應到使用者姿勢不對,就會以震動的方式提醒背該挺直了,至於一天當中有多少次不良紀錄,通通都能透過手機app找得到。

UPRIGHT共同創辦人弗洛霍夫:「因此你每天會有一個目標,告知你每天需要花多少時間坐挺,同時你能追蹤所有的資料,查看你的進度得分,再和你的朋友們分享。」

充一次電可維持8天,不過這個裝置的發明不是為了製造緊張,而是要訓練使用者,慢慢地調回到正確的姿勢。

健身房物理治療師:「這個挺直裝置,為我們提供一個很好的運動工具,居家運動工具,幫我們導正別人的行為,改變對姿勢的感知。」
 

為了健康,人人都知道要動起來,但是該怎麼動,隨著科技推陳出新,也讓大眾有更多選擇,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圖/VRFocu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技#健身#運動#沉浸式健身#虛擬#實境#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411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