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誤信偏方癌末病逝 醫籲衛福部要管


發佈時間:2017/05/2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男性8年前診斷出直腸癌,卻聽信另類療法做氣功、喝電解水,花了百萬元,癌症從2期惡化為4期,癌腫瘤從肛門竄出,不幸過世,醫師呼籲衛福部應盡監督之責,杜絕另類療法。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醫師吳元宏今天表示,一名男性患者2009年確診直腸癌2期,他多次求診北榮、和信、林口長庚等3間醫院,醫師都呼籲務必以手術治療,接著他到某診所求診,該醫師主張不用手術,患者聽信建議花了上百萬元學氣功、買電解水、中藥飲等產品。

 

直到2012年9月,患者癌症復發,他求助該診所醫師卻得到「中藥飲喝得不夠多,你要多買一點」的回答,只好帶著腫瘤到北榮求診,當時已惡化到第4期,癌腫瘤從肛門長出來,只能坐在類似甜甜圈的軟墊上,推著輪椅來,還沒進診間就能聞到陣陣異味,無法平躺、只能趴著,苦不堪言。

吳元宏說,經多次化療、緩解性放射治療,患者腫瘤縮小近一半,無奈已經發生遠端轉移,治療已無法挽救他的生命,2013年年初過世,患者生前「帶著恨意和悔意」,後悔花了100多萬元在沒有實證療效的方式上,也很難相信有拿著醫師執照的人會建議這種治療方式。

他強調,至今沒有任何證據證實電解水、中藥飲可對抗癌症,他昨在臉書公開患者照片後,許多網友、病友團體都坦言遇過類似狀況,花了大把鈔票做「另類療法」卻沒把病治好。
 

吳元宏說,直腸癌若能早期治療,以化學放射治療及手術處理等正統治療,根據國健署統計,2期大腸直腸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超過7成以上。

吳元宏指出,衛福部「管山管海」,公立醫院想增加自費項目頻頻遭拒,但對於「另類醫療」卻不見監督機制,許多患者曾向衛生局檢舉,卻反被要求提出證據,呼籲衛福部、醫師公會提出對策。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腸癌#自然療法#電解水#偏方#衛福部#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76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