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豬哥亮二期拖到末期 別再輕忽大腸癌!


發佈時間:2017/05/1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0:53

秀場天王豬哥亮病逝,許多人從小看著他在舞台上表演長大,跟著他的詼諧幽默在笑,看著他的人生故事掉淚,聽到消息相當難過,短短2年時間,從大腸癌二期變成末期,不少人驚訝。醫師表示,如果第一時間他願意接受治療,現在絕對還能跟過去一樣生龍活虎,其實大腸癌的治癒率比想像中高。大腸癌是全台罹患率連續8年最高,每34.7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如何來預防?
 


 

2年前剛發現大腸癌時,豬哥亮第一時間找上大腸直腸癌權威醫師陳鴻華,陳醫師表示,豬哥亮聽到罹癌消息沒有驚慌,最後因為個人因素沒有接受治療。2014年5月,豬哥亮開記者會,宣布自己罹患大腸癌第二期,震驚大眾,但他馬上投入《大囍臨門》電影拍攝,同年12月更與陳亞蘭主持《華視天王豬歌秀》,賀歲片的成功,豬哥亮在隔年2015年,繼續拍攝《大尾鱸鰻2》,2016年9月,傳出他腹部積水6600c.c.病況危急,緊急開刀,接受第二次化療,爆出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惡化成大腸癌末期。

11月他接受第三、四次化療,從約70公斤爆瘦到56公斤,還拍攝電影《大顯神威》。今年1月豬哥亮接受第五次化療,但3月份傳出病危消息,5月15日,他仍不敵病魔過世。

豬哥亮不接受治療的原因,傳出是對家人放不下,想幫小女兒出唱片,害怕化療會掉髮,沒辦法維持招牌馬桶蓋髮型,也有一說是不想裝上人工造口(人工肛門)。外傳他採用民俗療法,甚至接了廟宇住持,醫師表示,宗教的確能成為病患的精神支柱,給予充足的心靈力量,但輔助療法並非正規方法,還是應該接受專業醫師治療。
 
 
而人工造口,又稱人工肛門,許多人對它有誤解,人工肛門並非用人工材質製作,而是把腸子拉到腹部皮膚表面,可以灌洗、包覆,甚至裝上後可以游泳、潛水,幫助訓練排便時間, 對生活影響不大。人工造口並非難言之隱,許多病患因此不敢出遠門、亂吃東西,反而成為心理障礙,其實照顧得當,仍可享有生活品質。
 
台灣近年飲食西化,生活習慣改變,大腸癌連續8年高居十大癌症第一名,發生率極高,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大腸息肉與生活習慣關聯性」,發現好發於行銷企劃人員、工程師、公務員、醫護與營建人員,這些職業共同性就是工時長、常久坐、生活壓力大、常熬夜、吃宵夜,可見大腸癌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

除了生活,飲食方面也要注意,香菸、酒精都是癌症發生原因,根據統計,一年抽60包香菸,大腸癌發生率就會增加50%,而每天喝30克的酒,或是常吃香腸、培根等加工紅肉,罹患率都會大大提高。
 
豬哥亮大哥讓大家再次注意大腸癌問題,其實,大腸癌並不恐怖,提早治療才有希望,另外,飲食、生活習慣也要正常,才能讓癌症遠離你。

實習編輯 黃品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哥亮人生謝幕

#豬哥亮#秀場天王#病逝#大腸癌#人工肛門#人工造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6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