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10億人死於抽菸 拒菸聯盟促全面修法


發佈時間:2017/05/1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1: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拒菸聯盟今天成立並提出禁菸年齡提高至20歲,室內公共與工作場所全面禁菸等7大修法目標。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董事長呂鴻基說,據估計21世紀近10億人將死於抽菸。

119個民間團體共同成立「台灣拒菸聯盟」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最好母親節禮物,就是盡快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全面性修訂菸害防制法,在少子化的今天,給下一代一個健康無菸的成長環境,讓媽媽們放心。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在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護航下,日本菸商在台設廠宣稱不會在台販售菸品,但國人看到日本菸商以低於一般菸品的價格針對青少年與婦女販售菸品,過去10年政府除了增加菸捐、菸稅外,對二手菸的防制、新吸菸人口的加入,政府沒有任何制度與努力。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董事長呂鴻基說,菸品點燃會釋放4000種甚至到7000種不好的物質,其中70到80幾種物質已經證實會發生心臟血管方面疾病或致癌,非常可怕,WHO(世界衛生組織)在20世紀估計全世界將近1億人口早死於吸菸,假如沒控制好,21世紀將近10億人口要死於抽菸。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到場聲援將主動提出修法。菸害防制法修定七大目標,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菸品容器正反面印製85%警示圖文並採素面包裝;禁止菸商具名贊助並加重違法罰鍰且增訂累犯罰則。
 

還包括全面禁止危害年輕人的加味菸;電子煙同納菸害防制法管制;禁菸年齡提高至20歲;明文禁止菸商干擾菸害防治政策。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拒菸聯盟#禁菸#年齡#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23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