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紀大 骨質疏鬆悄悄找上門


發佈時間:2017/04/2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09: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年紀大了,骨質疏鬆不知不覺就會找上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表示,骨質疏鬆是個沉默的殺手,也是僅於心血管的全球第二大疾病。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骨科醫師許惟傑指出,2005年至2008年國民營養調查報告顯示,台灣50歲以上男女骨質疏鬆盛行率分別是23.9%及38.3%;待2018年台灣正式邁入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骨質疏鬆勢必更加嚴重。

 

安南醫院骨科門診也發現,50歲以上患者明顯增加,主要多是提重物造成骨折或無法提重物,追究原因,就是骨質疏鬆症作祟。

台灣流行病統計調查,65歲以上的城市婦女,19.8%有一個以上的脊椎體壓迫性骨折,男性是12.5%,逾5成沒有明顯受傷史,除急性期的醫療費用,每次骨折花費超過新台幣10萬元。

許惟傑表示,骨鬆多無明顯症狀,卻會因輕微受傷造成骨折及其它併發症,進而引發更大範圍的功能障礙,尤以脊椎體及髖部骨折最嚴重。
 

15年健保就診資料發現,發生髖部骨折的患者,1年內男性死亡率是22%,女性死亡率是15%,都因長期臥床引發感染造成。

許惟傑說,「顧骨」不是停經後婦女和銀髮族的專利,年輕族群也要隨時在骨骼銀行定存骨骼本金,有骨質疏鬆家族病史的人更要隨時備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骨質疏鬆#殺手#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847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