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臍帶血漿實驗 有助失智症新藥研發


發佈時間:2017/04/2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1: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新一期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刊登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發表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實驗證明人類臍帶血漿蛋白,有助改善年邁老鼠的記憶衰退現象。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院神經病學教授卡斯特亞諾(Joseph Castellano)領導的研究團隊在老鼠實驗中發現,在隨著年齡老化而出現記憶喪失衰退的老鼠身上,人體臍帶血漿確實具有改善腦部老化現象的效果。

 

雖然老鼠實驗的結果是否同樣會出現在人類身上,仍然有待醫學界更多探索,但卡斯特亞諾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項研究的結果對於研發失智症新藥,具有重大參考價值。

卡斯特亞諾指出,這項研究讓研究團隊感到振奮的原因之一在於,「血液與腦部之間的溝通相當密切,程度遠超過我們原本所知道的。」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在先前的實驗中,曾將從幼鼠身上取得的血漿注入老年老鼠體內,結果發現老年老鼠學習能力因此得以改進,記憶力也變好。
 

而在這項最新實驗當中,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則為老鼠注入人類的血漿,試著觀察是否有助於改善腦部老化。實驗結果顯示,來自人體臍帶的血漿,對於改善老鼠腦部老化問題具有最佳效果,其次是來自年輕成年人身上的血漿,但從61歲至82歲之間老年人身上取得的血漿,則對老鼠的腦部老化問題沒有任何改善效果。

研究人員指出, 人類臍帶血漿當中名稱為「內生性組織抑制劑-2」(TIMP2)的蛋白質,扮演了關鍵作用。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臍帶血#記憶#衰退#改善#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7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