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手不擦乾亂甩 小心病毒沒死續散播


發佈時間:2017/04/1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勤洗手是防腸病毒關鍵,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手要怎麼洗才對。疾管署表示,洗手時用肥皂濕搓20秒鐘,徹底沖乾淨後一定要擦乾雙手,切忌濕手亂甩,可能散播病毒。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表示,今年腸病毒疫情比往年來的晚,估計4月底進入流行期,且高峰可能落在6月,提醒家長、老師要小心提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勤洗手是防範腸病毒關鍵,家長一定要提醒孩子在如廁後、進食前好好洗手,並且要確實把手擦乾。

正確洗手步驟為濕、搓、沖、捧、擦,羅一鈞表示,用肥皂或洗手乳在手心、手背搓揉超過20秒,手上各部位都要搓到,透過物理性的動作把病毒帶離;洗完手也一定要用乾淨的毛巾或紙巾把手擦乾,同樣是透過「擦」的物理動作,加速病毒離去。

羅一鈞表示,有些人只用清水洗手,手上可能還有很多細菌,若又沒把手擦乾,到處甩水的話,也可能會散布病菌。
 

洗手姿勢口訣,「內」,掌心對掌心搓揉;「外」,掌心搓揉手背再兩手交替;「夾」,指縫間搓揉;「弓」,指背向掌心搓揉;「大」,虎口握拇指搓揉,再兩手交替;「立」,指尖對掌心搓揉,再兩手交替;「腕」,沖洗手腕。

疾管署防疫醫師李彥儀表示,腸病毒病程發展快速,尤其5歲以下嬰幼兒是重症高危險群。如果家中嬰幼兒確診為腸病毒,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有沒有重症前兆,包含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抽筋、肌肉收縮)、呼吸急促等,一定要立刻就醫。(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勤洗手#腸病毒#肥皂#雙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9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