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月經異常 子宮內膜癌作祟


發佈時間:2017/03/13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09: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4歲廖姓少婦月經長期異常,2年前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為保有生育能力,她採藥物治療後暫時痊癒,未料半年後復發,後來決定切除子宮,陪伴家人走更長的路。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癌科主任葛裕民表示,患者罹患子宮內膜癌第一期,她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BMI高達35.5,屬重度肥胖,加上月經長期異常長達6年,確診罹患子宮內膜癌後,當時她雖育有一子,想趁年輕拚第二胎,先服用黃體素治療一年半,症狀暫時獲控制。

 

葛裕民表示,子宮內膜癌是子宮內膜層長出來的惡性腫瘤,因長期受雌性激素刺激,卻沒有產生足夠黃體素讓內膜正常脫落,導致癌化的現象。

他說,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因雌激素分泌過多,造成無法規則排卵,容易有不正常出血,這些族群通常較易在年紀尚輕時即罹患子宮內膜癌。

葛裕民呼籲,女性無論年紀,只要出現不正常出血,都要儘快到婦科檢查,因子宮內膜癌第一期的病人5年存活率超過9成以上,只要在早期癌細胞尚未擴散前診斷出來,術後定期回診追蹤,都能達到相當好的預後。
 

醫師指出,廖女為陪伴稚子成長,接受醫師建議將子宮切除,以達到更好的預後。

葛裕民建議,女性應適量攝取動物性脂肪、控制體重、多運動,盡量以清淡飲食為主,才能減少女性荷爾蒙刺激,降低子宮內膜癌發生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經#子宮內膜癌#痊癒#子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51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