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例!女以為得惡性腫瘤 原來是7顆脾臟

記者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7:25

一般人都是1顆脾臟,最近高雄醫學院醫師碰到了台灣首例,一名37歲女子健康檢查時發現腹部有腫瘤,以為得了惡性腫瘤,詳細檢查後才發現,這一顆顆的不是惡性腫瘤,而是脾臟!算一算總共有7顆,因為擔心以後遭到誤診,因此一一切除。


 

超音波檢查腹部狀況摸清楚,不過有一名37歲林小姐健康檢查時,發生腹部有腫瘤,位置又在胃部附近,還以為得了惡性胃基質瘤,找醫師切除。超音波加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不是惡性腫瘤,而是多出了好多顆脾臟。

高醫一般及消化系外科教授李金德:「這有一顆小的,這個也是。」

醫師看了覺得很訝異,女子總共有7顆脾臟,大的達10公分、小的則約2公分,可以說是台灣首例,原來女子是罹患多脾症,屬於異位綜合症的一種,發生率只有25萬分之1,儘管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不過畢竟長的位置不對、數量也不對,醫師擔心以後遭到誤診為其他疾病,因此一一切除。
 

高醫一般及消化系外科教授李金德:「沒拿掉的話,就恐怕以後再這樣繼續發展下去,內臟一些血管會造成一些不正常的交通,靜脈跑到動脈。」

至於發生的原因,醫師說有可能是胚胎發育不良、或是遺傳基因等,還好脾臟在18歲之前有免疫功能,之後作用會遞減,切除後沒有太大影響,其實不少異位綜合症,常伴隨內臟器官位置錯亂,女子還算幸運,只是多了幾顆脾臟,切除後狀況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脾臟#腫瘤#異位綜合症#多脾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865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