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一杯含糖飲 11歲童竟罹「中度脂肪肝」

記者 尹德鈺 / 攝影 陳宥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3:19

小朋友天天喝含糖飲料,竟然得脂肪肝!一名11歲女童,天天放學就喝一杯含糖手搖飲,加上喜歡看電視、玩電動,不喜歡運動,長期下來竟然肝指數飆高,確診是中度脂肪肝。醫師就說,近年來小朋友罹患脂肪肝比例有增加的趨勢,建議還是少糖飲食,多運動。


 

加冰、加糖,再搖一搖,手搖飲是不少人最愛。但有一名11歲女童天天喝不同手搖飲,一杯方糖量約10到17顆,體重慢慢增加,到現在BMI 25.4,就醫發現肝臟腫大,肝指數飆高,確認是中度脂肪肝。

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戴季珊:「比如說10個小朋友,我們在照超音波的話,如果是在青春期的部分,其實大概有3個到4個,有類似這樣(脂肪肝)的狀況。」

女童經過每天運動1小時,把看電視、玩電腦時間減少到一天2小時,加上營養均衡,肝指數恢復正常,但醫師提醒,像小朋友會喝的蘋果牛奶,240ml有5.7顆方糖,巧克力牛奶240ml有8顆方糖,手搖飲像全糖的珍珠奶茶,一杯12顆方糖,全糖多多綠一杯更有14顆方糖。
 

家長:「現在為了健康,糖分都應該是少一點,對啊,所以都不給小朋友喝含糖飲料,大部分都喝開水或者是牛奶。」

根據調查,102年國小學童過重跟肥胖比為30.4%,其中男童佔了34.2%,女童26.2%,讓小朋友罹患脂肪肝也跟著增加;醫師提醒,少糖、多運動才是健康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含糖飲料#脂肪肝#手搖飲#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720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