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首創「傷口藏髮線」 台大醫院技術獨步全球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7:07
傳統甲狀腺手術術後情況(左) 與微創手術(右)術後情況比較圖(圖/臺大醫院提供)
傳統甲狀腺手術術後情況(左) 與微創手術(右)術後情況比較圖(圖/臺大醫院提供)

頭頸部若是長了腫瘤,大多需要以外科手術切除病灶,但是,不少患者在術後都有相同的困擾—「疤痕如蜈蚣」,讓患者自信大失。
 
而現在,臺大醫院頭頸部手術獨步全球,首創頭頸部無痕手術,「經髮際線頭頸部腫瘤切除術」可以做到不留疤痕,將腫瘤成功切除。臺大醫院耳鼻喉部楊宗霖醫師表示,曾收治年齡約20歲的女模特兒,因罹患唾液腺腫瘤,必須以手術切除,但傳統手術不論從耳朵前方或是下巴來下刀,都會留下8公分不等的傷口,讓這位事業剛起步的女模拒絕治療,直到新式手術出現,才成功切除腫瘤。

 
 
頭頸部當中不只包含了重要器官,同時也是每個人容貌辨識與形象認知的重要部分,但是,以往罹患頭頸部腫瘤,都得以傳統手術來治療,而傳統手術,又是以「開放手術」為主,因此常在脖子處或其他部位有明顯的疤痕,讓患者戴口罩也遮不住,因此,不少患者卻步,不願意以手術治療、切除病灶。
 
因此,由臺大醫院耳鼻喉部頭頸外科柯政郁主任、耳鼻喉部蕭自佑主任領軍的醫療團隊,開創出「經髮際線頭頸部腫瘤切除術」,從髮際線切開手術入口,解決了頭頸部腫瘤術後外觀留下明顯疤痕的問題,此技術也已獲得歐洲、美國等國家專利。
 
所謂的「經髮際線頭頸部腫瘤切除術」,是以微創手術器械與醫師團隊開發的軟組織自動開創器,從髮際線切開表面,再以機器人手臂與內視鏡來精準地操作手術。
 
 
不僅如此,新手術還可以完成傳統手術無法實行的技法,而且不但不影響顏面與頭頸部外觀,也將以往8公分左右的傷口範圍,大大的降低,還可將傷口藏在髮線中,減少照護的需求
 
目前,頭頸部的新式手術可以應用在頭頸部淋巴腫瘤、唾液腺腫瘤、先天性頭頸部腫瘤、甲狀腺腫瘤等,而且,從2012年實行第一起手術迄今,已成功為超過200名以上病患切除腫瘤,且吸引不少國外病患慕名跨海而來,以大陸、港澳、越南、印尼、新加坡為主,其次為歐美地區。


(楊宗霖醫師講述無痕頭頸手術。圖/臺大醫院提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髮際線頭頸部腫瘤切除術#楊宗霖#臺大醫院#頭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5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