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頭皮可防臉鬆 醫師:無稽之談


發佈時間:2017/01/14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1:18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傳「照顧好頭皮,可以預防臉部鬆弛、做1次頭皮抵6次做臉」,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說,近年頭皮護理被誇大,亂做去角質、精油按摩都可能導致過敏、紅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頭皮護理的說明,包含頭皮的老化是臉皮的6倍;照顧好頭皮,可以預防臉皮鬆弛、皺紋產生;做1次頭皮可以抵過6次做臉等,都是無稽之談。

邱品齊表示,近年美髮院的處理從頭髮包含到頭皮,實務上來說,這樣的改變風險差異天差地遠。頭髮主要只是蛋白質結構,無論是吹染整燙,只限於頭髮本身風險較低;但頭皮跟其他皮膚一樣是活的,有活細胞、有神經也有血管,會產生敏感、過敏,嚴重會造成發炎傷害。

 

他說,像是頭皮精油按摩、頭皮去角質、頭皮放大鏡檢測、宣稱使用植物萃取、有機產品,甚至使用負離子、超導儀、動力光超音波等,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美髮還是醫療,美髮師的養成教育也幾乎沒有包含頭皮生理養護概念、產品細節和風險。

邱品齊說,一般來說,染燙比較可能有過敏、紅腫、燙傷的急性傷害;但如果頭皮脆弱、頭皮屑多者,不當使用去角質、精油等,也可能讓皮膚更敏感,過敏、紅腫。他就曾看過愛美女性做完頭皮護理後發癢起紅疹,治療1週才痊癒。

破解頭皮護理,邱品齊說,頭皮精油按摩中的精油來源、純度、品質、成分複雜,且可能有多種活性物質,使用不當就會讓頭皮受傷;頭皮好好的根本不需要去角質,塗了一堆膠質或酸類物質在頭上搓揉,更容易讓頭皮敏感。
 

有些業者會用頭皮放大鏡檢測客人頭皮;邱品齊說,很多時候不是靠200倍放大檢測就可以確認頭皮問題,業者「看圖說故事」到底是真有其事還是隨意詮釋很難知道,而且很多頭皮問題是疾病導致,也非美髮師可以處理。

邱品齊建議,最好的頭皮保養,就是不要把一堆複雜成分的產品和未知風險的處理往頭皮上擺,只要定時把頭髮及頭皮洗乾淨,減少對頭皮和頭髮傷害,頭皮健康,頭髮才有辦法長得美,也是簡單、經濟的照護方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皮#皮膚科#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98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