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蛹蟲草類得標示!「冬蟲夏草」須標限量、警語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4:29
圖/TVBS
圖/TVBS

「冬蟲夏草」補肺益腎,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是不少民眾喜愛的中藥材,但現在食藥署宣布,未來「冬蟲夏草」一定得清楚標示,因為市面上「蛹蟲草類」的商品越來越多,但大多沒有標示規範,食藥署也要求業者以後要加註警語和限量標準。

冬蟲夏草補肺益腎,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是名貴中藥材,但現在食藥署宣布未來得標示清楚,像蛹蟲草子實體一天不能食用超過600毫克,蛹蟲草菌絲體一天不能超過2公克,而萃取物也有標示,像蟲草素一天不能食用超過3.6毫克,腺核苷一天不超過0.5毫克。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現在市面上蛹蟲草的產品也越來越多了,那同時因為有民眾對部分的真菌的產品恐怕有過敏的反應,所以我們就會除了標示之外,還特別請大家在產品上面要標示警語。」

而上頭也要加註警語,像不建議嬰幼兒、孕婦或真菌過敏者使用,一天不能超過幾份,預告60天,預計3月上路,違者依違反食安法開罰3到300萬,而中醫也說體質不適合的真的要少吃。

中醫吳明珠:「冬蟲夏草它一般的有效劑量大概是在0.5克到2克,現在譬如說正在發燒還有燥熱體質,還有像嬰兒、還有現在正在月經期間,譬如說正在發炎,像風濕性關節炎的,這個用量也不能多。」
 

中醫說像民眾常買的靈芝,一天吃不能超過5片或2克,拉肚子、腹瀉的人也不能吃,高血壓的人,人參要少吃。食藥署則表示因為有些人對於真菌類的靈芝、樟芝、牛樟芝會過敏,像靈芝、人參屬一般食品同樣要標示原料來源、原料狀況、品名跟警語,讓民眾看得更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蟲夏草#標示#限量標準#警語#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69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