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素顏霜」免卸妝? 醫:含「二氧化鈦」得洗淨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9:44

來自韓國的保養品引發爭議,市面上一款「素顏霜」標榜成分天然,可以當底妝、保養品、面膜敷,完全不用卸妝,擦上之後讓素顏也能很美,不過皮膚科醫師說,裏頭含有「二氧化鈦」恐怕會阻塞毛孔,而面對質疑,廠商回應,說二氧化鈦成分很少,水洗就能掉。


 

素顏霜介紹:「晚上回家後不用卸妝,只要洗臉就可以囉,洗完臉之後只要擦這個,就可以當晚霜喔。」

來自韓國這款素顏霜,標榜一擦上宛如裸妝,膚色自然變亮變白,標榜不用卸妝、成分天然,美妝店裡很熱銷。抹在手上,白色膏狀推開,膚色稍微變白,擦在臉上比較看看,原本紅潤氣色,膚色明顯白一階,毛孔幾乎看不見,仔細看包裝介紹,上面寫白天可當乳液,晚上還可以厚敷當晚霜,但成分卻包含二氧化鈦,皮膚科醫師說,其實這是防曬乳和底妝成分,物理性提高皮膚亮度。

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保養品本身,它的美白保養的成分,也許不是真的讓皮膚提亮的結果,是因為它其他的添加物,一般來講二氧化鈦它畢竟是一種礦物,所以我們當然建議要卸妝。」
 

還是要卸妝,面對質疑廠商回應,裡面二氧化鈦成分含量很少,水洗就能掉,而市面上,很多商品也標榜自然裸妝。很多防曬乳或CC霜裏頭都含有氧化鋅,類似二氧化鈦是屬於物理性防曬,但這都得要卸妝否則會阻塞毛孔。各類彩妝保養品,看準愛美女性素顏的弱點推銷商品,民眾使用之前得先看清楚成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顏霜#二氧化鈦#卸妝#礦物質#物理#防曬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8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