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閉症兒童訓練計畫 成功減緩溝通障礙


發佈時間:2016/10/2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6: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今天公布的追蹤分析報告,旨在幫助雙親與年幼自閉症孩童溝通、為時一年的訓練計畫,在過了6年之後,仍讓兒童的自閉症症狀有所減緩。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發表於頂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報告顯示,兒童的溝通能力受到較少損傷,出現重複行為的可能性也降低。重複行為是自閉症徵兆之一。

 

但這些兒童的語言能力並無改善,焦慮問題也沒有減緩。

自閉症是複雜的腦部發育失調疾病,根據受創程度,患者會出現社交互動障礙、溝通困難,以及重複行為或發言等特徵。大約100人中有1人患有自閉症。

外界專家讚揚,這些發現對自閉症研究來說,是「非常正向的重大貢獻」;對研究人員而言,這也是個驚喜,因為在他們根據的2010年臨床試驗中,當時受試兒童的受益相當有限。
 

共有152名2至4歲自閉症兒童參與實驗,這些兒童被分為2大組,同時接受所謂的標準行為治療。

但其中1組兒童的家長同樣接受訓練,使他們對小孩的異常溝通模式提高警覺並加以回應。這些模式通常難以辨認。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教授、研究首要擘畫者葛林(Jonathan Green)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發現相當振奮人心,因為它們代表著,過去認為難以改變的自閉症核心症狀之一獲得改善。」(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閉症#溝通#兒童#追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33

0.1351